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 

人才培育

本系主要培育同學從事與動物產業相關領域,如牧場專業經理人、飼料配方營養、動物飼養衛生保健、遺傳育種、動物產品研發等專家,故教學及同學未來工作多與動物實際接觸有關,因此常被誤認為與曝光度較高的獸醫系相同。本系畢業生主要從事動物生產管理與照護衛生業務,完全不同於獸醫偏重動物診療醫學業務。

動物科學系教學的方向為與人類生活相關的各種動物的應用,因此未來工作範圍較廣,包含動物園、農場、畜牧場、產品加工研發、飼料及寵物市場等,本系學生除了學習課堂上的知識外,也會接觸到上述各現場的實務,學習內容豐富,歡迎對動物相關領域有興趣的學生就讀。

 

就業方向

  1. 企業機構或自行創業:動物養殖業、飼料業、食品加工業、動物藥品、生物科技產業等。
    • 畜牧場專業飼育者、管理人、經營者及經理人。
    • 動物相關產品銷售企業,例如乳、肉、蛋相關製品的製作、研發與銷售,如光泉公司、台灣畜產公司、大成長城、台灣卜蜂、新東陽等。
    • 動物醫院助理或寵物相關人員,或接受政府規定時數之飼養照護、動物福利、動物行為等專業教育課程後,成為特寵業專任人員、動物醫事助理。
  2. 政府單位:
    • 經由國家考試或政府單位徵才進入公職體系,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(畜牧技術)、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(畜牧技師)、各地區畜產試驗所、經濟部所屬單位(台糖等)、地方農會、中央畜產會等。行政院農委會、縣市政府、動物園、畜產試驗所、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等。
  3. 學術機構:研究所碩士博士學位訓練:各類型研究所等。學士後專業技術學士學位:學士後獸醫等。